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木雨风的博客

旅游、摄影、随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海南故事(3)- 新问题  

2016-12-26 14:44:52|  分类: 海南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海南故事(3

老革命遇到新问题

 

(原创)海南故事(3)- 新问题 - 木雨风 - 木雨风的博客

 

老话说,久别胜新婚!尽管这是第四个冬季来海南了,但从海风瑟瑟冰骨的大连来到海南,就犹如夏末!那清新的空气、鲜花与四季常绿的南国风韵令人醉迷,还是感觉新鲜,令人振奋。但是冷静下来后还是发现,每年都有新变化,硬件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!人的增多是明显的;但你周围的枝末细节是潜移默化的,需要你一件件面对、理解和慢慢地消化!说老革命遇到新问题是有点夸张,且听我道来!

1、新抑郁。早5:40分的海南静谧,蛙鸣、蛐唱、公鸡鸣,犬哼哼着吠叫……!丝丝炊烟在槟榔林中氤氲,升腾地还没有椰树高!信步走出家门,熟悉的小武场、特皎洁地明月、适中的气温和时新空气,舒服滴心里痒痒的!特想和明月聊上几句,刚刚在大连和您告别,又在海南遇见您!无以为报,选择三拜以示有礼吧。我裹扎停当、兵器齐备、劈拍摔穿、臂如皮鞭、腰伸膀趄、寒鸡待发……,特开心!可6:30分平静被打破,器宇轩昂的大妈们纷涌而至我的小场地,视我犹如无物,大马金刀、须臾横扫千军的小苹果就震耳欲聋、笼罩着里许方圆,高门大嗓的南腔北调奋不顾身的钻入耳鼓……!我无术分身,当即崩溃!发现无处可逃,凡是空地都被大妈占领了!这是今冬的新气象,过去大妈们鞭长莫及,还没有深入我的领地!今年我来得晚,可能她们发现了这处幽静之地!香蕉树下、人工湖畔,且有不用之理?我觉着我有理,她们觉着先入为主!谁让咱今年来的晚了的!说实话,你来早了能咋地,你能惹得起这些名声响彻海内外的中国大妈们吗?我感到了从头到脚的抑郁,无奈、极不情愿地、讪讪收拾起我的武术家把什、一步三回头、步履沉重地回到家里!好男不和女斗嘛。老妻问我咋了?我懒得说话,恨恨地躺在床上,把一身的汗水印记在床单上算是对抑郁的发泄吧!对了,接下来你懂的,我的新抑郁开始了……!

2、新对策。话说昨日晨,大妈们广场舞横扫千军,崩溃而无奈的我难寻静谧健身之地!黔驴触底,却不知触发哪根神经,神灵将聪慧赐予我,“彼进我退,避其锋锐;先彼之前,静谧修身!”其实也就是惹不起却躲得起之策!老妻说我整那么玄乎干啥?但不管怎样,我还是得意了一阵子,并自诩如醍醐灌顶,将晨练时间提至5:00时!不能总是默守陈规啊!今晨小试。果然奏效。等大妈们蜂拥而至时,我已锻炼完毕,做一下放松,潇洒而归,乐不可支!回来学与老妻听,她还是不以为然, “这点常理被你搞的好像很有学问似的!”我认为她这是嫉妒我!并鼓励自己说,需防彼循序跟进!

3、新问话方式。卯时下起细雨,俗话说,早下牛毛没大雨,惟愿如此!我没执拗,径直去29#楼开敞空间练将起来!当我系鞋带时,感到有人蹑手蹑脚的走来,回头一惊,黑暗中一老人正近距离、笑眯眯地弯腰瞅着我!吓我一跳,语气中难免含有微嗔,“您要干嘛呀?”老人裂开缺齿的唇笑曰:“你干啥呢?”我说,“系鞋带!”问,“为什么要系鞋带?”答,“松了!”老人若有所思,“哦……!”尾音中含有明显怅然所失的意思!趿拉着拖鞋蹒跚走去。糊涂的是我了,老人家希望我干啥呢?在海南这个老人世界中,我算得上是最年轻的?要懂老人,不仅需要智慧,也需要胆量啊!

4、新变化。感觉海南候鸟愈来愈多,我居住的楼层头一次左右、对面邻舍都住满了人!老年大学更是风生水起,学员很有积极性!我左邻居学葫芦丝、右邻居学美声,老人苦练不缀,我一个耳朵是磕磕巴巴的葫芦丝声,另一个耳朵是偶有不规范的美声!我的thinking被扯的七零八碎!无奈看电视,竟然发现某神剧中眼睛受伤、带眼带多日的女士,在擅自取下眼带时,竟然带着假睫毛、画着眼影?天啊,真的醉了! 长久下去,这可咋整?海南天暖、墙薄、加之都开着窗户,声音穿透力极强!无奈……!老妻说,“烦,就别在家糗着,上外面走步去!写那些就自己喜欢的东西有啥用?”把我那点爱好贬低的一文不值!只好弱弱地说,“愉悦自己也挺好的?”突然,对自己的阿Q精神佩服起来。

5新创蒸饺:今天是冬至,包饺子是我们北方人的习俗!但吃什么馅的饺子却让我和老妻费了一番踌躇。最后我们决定,因地制宜、充分发掘家中所有,用蔬菜木瓜、虾皮、鸡蛋和油条做馅,包成了如图的饺子!佐以海南传统万能调料,哇塞!木瓜的清香与鸡蛋、虾皮的混合香味儿……!肯定会让你闻着流口水,吃着刹不住闸!真的,老好吃了!


 

(原创)海南故事(3)- 新问题 - 木雨风 - 木雨风的博客

 

(原创)海南故事(3)- 新问题 - 木雨风 - 木雨风的博客

 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4)| 评论(2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